close

「怎麼辦?我把妳女兒喝完了?」我苦笑著

「沒關係!」亮亮說「我再沖一杯給你,交換接下來的故事!」

「好阿!」我將粉紅色馬克杯推到她面前。

 

我一直告訴自己,不適合不適合,我們根本不適合,我不停的告訴自己,他不在乎才無所謂,我才不要成為他眾多異性好朋友中的其中一個。

 

A曾問過我「妳有沒有想過,其實他也喜歡妳?」

「拜託!怎麼可能。」我說。

 

只是…

又喜歡偷偷的想,是否有那一點點的可能,一點點…就一點點,你會不會也有一點點喜歡我?

 

然後我決定,問問E的想法,那天,我對E說,我有一個有點喜歡的人…我沒告訴她是誰,我只是說著我的故事。

 

就像現在我聽妳的故事一樣? 亮亮笑著說

差不多吧! 我說,也跟著笑了!

 

不同的是,有一部分的我知道,E早就猜到”他”是誰了,講或不講,只是個形式上的問題而已。

 

過了兩天,E對我說「妳知道嗎?其實他也喜歡妳。」

「屁啦!」我知道E不會騙我,但是這個玩笑開大了,真的。

「我是說真的!」E說

「鬼才相信。」我說

「他真的很喜歡妳!」E說

「騙鬼!」我說「他喜歡的不是A嗎?」

 

E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沒再說什麼,但她的眼神,讓我不自覺得相信了她的話,她好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妳怎麼知道他喜歡我?」我問「該不會是妳猜的吧?」

「不算是!」E說「我早就猜到了!不過,這是他自己跟我說的!」

「他跟妳說!?」

「恩!」E說「妳最近是不是,不太裡他阿?」

「……為什麼妳什麼都知道?」

「他很難過!」E沒理我,自顧自的說下去「他不懂妳為什麼突然這樣。」

 

「然後我告訴他,妳在糾結些什麼?」

「妳又知道我糾結什麼了!」

「我猜的!」E比出了三隻手指頭,然後說「妳糾結他的前女友,妳糾結他跟很多女生很好,妳糾結妳跟他很不適合。」

「……為什麼妳什麼都知道?」

「你沒發現,他這幾天很收斂了嗎?」E沒理我,繼續說下去「他知道妳介意,他就沒再跟繼續跟其他女生走很近了!至於他前女友…那對他來說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你沒發現他最近又開始讀書了嗎?」

「但我們不適合阿!」我說

「沒試過怎麼知道不適合?」

「我就是知道!」我賭氣的說

 

我就是知道我們不適合,我就是知道…

 

「其實,妳不是在乎你們適不適合,妳在乎的是…他不在乎你。」E說,一句話,讓我倒抽了一口氣。

 

「我才沒有!」

「妳有!」E說的很肯定,我反倒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其實阿,你就是覺得,如果他對你有點感覺,那他就不應該等到他知道妳喜歡他之後才停止跟那些女生很好,而是原本就應該要在乎你,你覺得這樣好像代表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所以才沒有顧慮到你會怎麼想,所以就算後改了!你還是覺得不妥?

“他怎麼可以這樣呢!!!

如果他根本沒那麼喜歡我,我對他來說沒那麼重要,那就不要在一起吧!!

如果我對他真的很重要,那就算不在一起,他還是會顧慮到我的感受,那我們就繼續當好朋友,繼續聊天繼續曖昧,這樣對我也比較好,不需要去煩惱談戀愛的事,卻又有一個,那如果我對他沒那麼重要,他漸漸的就不喜歡我了!

那對我來說也好,少了一次被傷的機會,反而選對了!”

 

這不就是妳的想法嗎?  E說

 

「我…」我愣住了!

E的眼神很溫和,我卻覺得咄咄逼人

「愛情阿,需要一點心動,一點衝動,加上很多很多的勇敢。妳缺的,就是那份勇敢。」

 

「你是不是不在乎我阿?」

「蛤?」E對於我無厘頭的發問,傻了眼

我笑了出來「越是在乎的人越是猜不透!

 

E把我給猜透了,但我卻連我自己,都猜不透。

 

因為太愛了,所以太害怕失去了!

所以,我選擇不要勇敢。

 

心裡明明有個人的重量,但卻選擇孤單,也是種勇敢,應該吧…

 

我的心已超載 你不了解的愛

當失望逐漸將一切都掩埋

沒想到害怕更真實存在

在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 孤單也很精彩

我相信我們都有該去的未來 不該在原地徘徊----<沿海地帶>

 

最後,我留了一張紙條給E,請她幫我轉給他。

「妳寫了些什麼?」亮亮問

「玄子的沿海地帶。」我說

沒想到害怕更真實存在,在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孤單也很精彩,我相信我們都有該去的未來,不該在原地徘徊?

「恩…」我看著亮亮清澈的雙眼,那是一雙很美的眼睛,跟E一樣的。「然後,他也回了我一張紙條。」

 

「解偉苓的悲傷止步。」我說

 

天亮了 我們竟然不知如何道別

我們都笑了 畢竟分離不同於再見

 

親吻好像也不對 擁抱好像也不對

妳說天色這麼美 不如再走下一條街

 

天涼了 冷風在耳邊拚命地吹啊吹

我可以感覺 悲傷正在城市中蔓延

 

愛情走的太倉促 幸福跟不上腳步

這樣結束對或不對 對我而言都是種錯誤

 

能不能讓悲傷止步 停留在幸福原處

我努力追逐 才發現妳也一樣辛苦

能不能讓悲傷止步 回到相識的最初

如果我們不問付出

也許愛情會看得更清楚----<悲傷止步>

 

「分離,是說不出口的再見。」E交給我時,這麼對我說的。

 

隔年暑假,我從E那裡聽聞了他跟A在一起的消息。

 

「就讓那句再見,一直留在我們心底就好。」我淡淡的對著E說,想要裝得很冷靜

「你收得下嗎?」E問

「你怎麼總是這麼不在乎我?」我說

 

亮亮問我「妳後悔嗎?」

「後悔死了!」我說「不過,又能怎麼樣呢?」

 

因為…那也是我自己選擇的阿!

 

而我自己,總是最猜不透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澄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