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店裡,飄著濃濃的咖啡香,吧檯裡的女咖啡師俐落的沖好咖啡裝進我剛剛拿給她的粉紅色馬克杯裡,端到我的面前,我端起咖啡,看見杯墊上寫著一行字

 

壓抑不住對你的依戀,我能做的,只有想念。

 

喃喃的讀著這行字,思念…嗎?

 

「那是高中時的事情了!」我對著眼前的黑咖啡說

 

我可以感覺到咖啡師停住了腳步,轉頭看了我一眼,似乎對於一個跟咖啡講話的女醫生感到疑惑。

 

會很奇怪嗎?其實我蠻習慣的。

高中畢業後,我考上了夢寐以求的醫學科系,醫科生活沒有常人想的那麼高品質,除了大家看妳的眼神比較崇高之外,其他的,我們根本就像是一台沒有休息時間的讀書機器,沒有休閒時間沒有閒暇娛樂沒有人際交流,你唯一能擁有的,就是一台打報告用的筆電,一張木板床,和多到永遠讀不完的書。

 

這樣的生活過久了,我開始養成一種跟身旁的東西對話的習慣,我開始把一些生活中瑣碎的小事跟身旁的東西講,我的枕頭就知道很多我的小秘密,我的棉被也吸收了很多我的眼淚,我的筆電就更不用說了,我常常一邊打報告一邊跟他對話,還有旁邊那只粉紅色的馬克杯,大概也聽到不少我的事情吧!

 

我知道他們都有在聽,只是礙於生理構造,他們無法回應我的話,不過沒關係,心意到就好。

 

「你高中時怎麼了?」

 

唔,這杯咖啡會說話呀!而且還是個聲音很好聽的女生呢。

 

「我高中時…」

 

我高中時…功課很好呢!

看得出來,不然怎麼考得上醫科呢!

我高中時…很漂亮呢!

看得出來,因為現在還是很漂亮呢!

我高中時…很喜歡粉紅色呢!

看得出來,因為你拿粉紅色的咖啡杯!

 

我高中時…有個很喜歡的男孩呢!這你就看不出來了吧哈哈?

看得出來,因為妳手腕上的手練,少了另一半的愛心!

這妳都看得出來?

對阿!我還看得出來,你現在還很喜歡他。

怎麼說?

 

因為妳剛剛對著杯墊上的字發呆!

 

一隻白皙的手伸到我面前,將桌上的杯墊翻了一面,那上面寫了一行字。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想愛,卻愛不到的人吧!

 

我抬起頭來,是那個咖啡師。

 

「嗨!妳好!我是這間咖啡店的咖啡師,我叫亮亮。」她說「我女兒…似乎很想知道有關於妳高中時的故事呢!」

「妳女兒?」

「是阿!」她指著我手中的那杯咖啡「不然你問她?」

 

我笑了!

 

「要我跟妳女兒講故事可以!」我說「不過,你得用這個杯墊來交換。」

「成交!」

 

 

我的高中…

該從哪裡開始講起呢?

 

回憶裡全是你的身影,讓人喘不過氣的身影。

 

16歲女生心目中的愛情,就像是韓劇裡的愛情,漫畫裡的愛情,小說裡的愛情,結局永遠停留在男女主角的閃光背影,浪漫、美好、卻也不切實際。

 

曖昧呢,一定要有很多的小粉紅情結,天氣冷脫外套披在我身上是基本配備,追求嘛,當然是男生主動接近我囉,一開始還得有些假掰裝得不喜歡他,追我夠久才是真愛,告白的話,一定要是男生開口而且場景得要很浪漫,交往之後…男生一定要很好很貼心很專情,吵架了,就算是我錯,男生一定要先低頭道歉才行。

 

以上沒有做到的話,不及格。

 

我可以感覺到,坐在對面的亮亮,輕輕的笑了一下,不知是在笑我傻呢!還是在笑她也曾經是那樣想的。

 

或許吧!

就是因為那些不夠成熟的想法,讓我錯過了,這麼好的他。

 

我不是他的初戀,這點,讓我介意很久。

我剛認識他時,他有一個很正很多才多藝的女朋友,讀的還是第一志願的學校,這點讓我非常羨慕,我也不過差了一丁點就能上第一志願了!

他跟他女朋友感情很好,常常在他的談話裡聽見他談他跟他女朋友,他眼神裡的那份愛意和他語氣裡的寵溺,都讓我非常羨慕他女朋友,能有一個這麼愛她的男朋友,我們都知道,他們兩個感情很好。

不過,他女朋友從來沒來過我們學校找過他,一向都是他去他女朋友的學校找她,我們也從來都沒在fb上看過他們兩個約會的po文和合照。

 

他為了追上他女朋友,非常認真念書,他很聰明又認真,是我們班上前三名的紀錄保持人。

 

班上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同學,是跟他的同國中的同學,我們就暫且稱她A同學吧!

A同學和他,是很好的朋友,每每我們聊到他和他女朋友時,A卻總是會突然安靜下來,什麼話都不說,我們都偷偷的以為A喜歡他,但是問她,又總是會被否認。

我們都覺得很奇怪,但也沒打算再多問些什麼。

 

我在班上有一個好朋友,看似粗枝大葉的,其實很細膩的,總是可以看到一些我們沒看到的事情,總是可以觀察到一些我們沒想過的事情。我們就暫且稱她為E同學吧!

E曾經說,事情一定不是只有”A喜歡他”這麼簡單。

 

那有什麼關係,因為那不關我的事情呀!我們只是純粹喜歡拿這事情開A的玩笑,因為她真的太可愛了。

最剛開始,我是那麼想的。

 

然後呢? 亮亮的女兒問,或者說,是亮亮幫她女兒問。

 

然後…有一次,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我們兩個一起去參加了一個研習營,那天,我跟他第一次有機會單獨說話,我無意間問起他和他女朋友的狀況,他的臉色卻不如以往談到他女朋友時那麼的眉飛色舞,反倒是,黯淡了下來。

 

然後他說,其實他們在兩天前分手了!

冷冷的冬天,他冷靜的說出了把我嚇得半死的話。

 

我很訝異,然後脫口而出「是因為A嗎?」講完之後,我真想狠狠的打自己的嘴吧。

他愣了一下,然後笑了出來「關A什麼事?」

「A不是喜歡你嗎?」我說「每次你聊到你女朋友,她都會默默退出話題,你都沒發現嗎?」

「才沒有呢!」他說「她會這樣,是因為,她很早就知道,我女朋友劈腿了!只是一直不敢說而已。」

 

所以我說E真的很厲害。

 

那天,我們聊了好多好多,關於他的女朋友,應該說,關於他的前女友。

 

他很難過,我想,是因為他很喜歡她吧!他很傷心,我想,是因為他很在乎她吧!

 

不知怎麼的,我竟然有點忌妒那女孩,她憑什麼得到他的喜歡呢?她憑什麼得到他的在乎呢?

 

這樣好的男孩,留給我該有多好阿…

 

我被這樣的念頭給嚇著了!

無法否認的,對於這樣的他,我有一點點的動心,不過,聽好了!就只是動心。

 

只是動心,不是喜歡也不是其他的,就只是因為他人很好,所以有一點點的動心而已,就這樣而已。

 

寒假過去了,新的學期來臨,然後,我們都發現,他變了!

 

他不再眉飛色舞的談他女朋友,他不再認真念書,上課老是睡覺,他講話時一樣充滿了活力和精神,卻讓人覺得,總是少了些什麼。

 

他跟班上許多女生走得很近,特別是A,所以我們還是常常拿他來開A的玩笑,但我卻慢慢退出了這樣的話題,總是靜靜的在一旁笑著,心裡,有種酸酸的感覺被我努力壓抑著。

 

E問我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

我差點把口裡的水噴出來,然後我揚裝冷靜的說,才沒有。

她有些懷疑的看著我,但沒多說什麼!

 

為了消除她的懷疑,我跟E聊起了他,我說「妳不覺得,他好像跟很多女生很好嗎?」

「恩!是呀!」E點點頭「特別是A,最近總覺得,他們之間,應該可能有什麼耶!」

我有些不服氣,我把他跟他女朋友的事情說了一遍給E聽,並且把A早就知道他女朋友分手的事情說給E聽。

E聽完後只是點點頭,沒多說什麼。

 

我不知道我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找A說這些的,我告訴我自己,因為她知道他得很多曾經,A知道了我的糾結。

但我不敢講這樣的心情告訴E,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那段時間裡,我跟他默默的在網路上聊天,用一種只屬於我的方式跟他連繫著,我期待著收到他訊息的每一分每一秒,期待著他回傳的每一封訊息,然後,漸漸的壓抑不住那份動心悄悄的萌芽…

 

聊了越多,我越了解他,卻也漸漸的發現,我們兩個很不一樣,想法、個性、價值觀,簡直是天差地遠,他不是我心目中符合”男主角”形象的人。

 

那天,是個溫煦的下午,放學後,我跟E一起到排球場打球,我發現我的手機忘了拿,不料,在回班上拿手機時,卻被我撞見了他和A獨自待在教室裡,A靜靜的讀著書,他則趴在A的對面,睡著了!

 

那幅景象,很美,就像韓劇的劇照一樣美,卻揪著我的心,好痛。

我不討厭A,她是個可愛的女孩,很討人喜歡,我也不討厭他,他是個很好的男孩,不然我怎麼會喜歡他。

 

我討厭的是我自己。

 

然後我告訴我自己,我的人生裡,不要這樣的男主角,我也不當人家劇情裡的女配角。

所以我告訴自己,別喜歡他了!

 

可是,我好像在不知不覺中,陷得比自己想像的還深,我想抽身而出,卻越陷越深,我想要脫離這樣的心緒,卻是被纏的越緊。

 

你聽過叮噹的猜不透嗎? 我問亮亮的女兒

聽過。 亮亮的女兒說

 

那天晚上,我聽著那首歌,哭了一整晚。

 

如果忽遠忽近的撒拖

是你要的自由 

那我寧願回到一個人生活

 

如果忽冷忽热的温柔 

是你的藉口 

那我寧願對你從没認真過

 

到底这感觉誰對誰錯 

我已不想追究 

越是在乎的人越是猜不透----<猜不透>

 

這時的我,寧願對他,從沒認真過。

 

只可惜,太晚了!

 

我好像終於承認了自己很在乎,卻在承認的同時,失去了喜歡與否的選擇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