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蜻蜓!」一大清早的,我的房門的碰碰碰的作響,我翻了個身用棉被將自己勞勞裹住,打算不理他繼續睡。「紅蜻蜓!起床了拉!太陽都曬屁股了!」

 

曬就曬阿,姐可是大學生ㄟ,現在有哪個大學生不是睡到正中午以後才起床的?

就在我要重新沉回我的睡夢中時,身上的包裹誤被大力的拉開了!

 

「大小姐,該!起!床!了!」一股神大的力道將我從床上拖了起來送進洗手間「10分鐘後樓下飯廳見。」

 

「靠北喔!姐還要睡覺!」

 

我來到這個小鎮的第一個早晨。

 

有蟲鳴,有鳥叫,有窗外的海浪拍大在岩石上的聲音,還有劈哩啪啦的叫喊聲跟我的髒話聲迴盪在小小的民宿裡。

 

「早安阿!洪婷。」蔡教授滿臉笑容的對著幾乎是掛在蔡禹彤身上,還一臉睡眼惺忪的我說

「早…」

早妳媽! 我暗暗的翻著白眼

 

「她看起來還在夢遊ㄟ爸!」蔡禹彤皺著眉說

「不要緊不要緊!」蔡教授笑得很慈祥,說出來的話卻讓我醒了大半「現在的大學生都這樣的,你自己想想你剛回來的時候不也是每天一大清早的被我扛去實驗室,相信我,兩三個星期下來,就習慣了!每天早晨都在美好的蟲鳴鳥叫及溫煦的晨曦中起床。」

 

每天早上都要這樣!?饒了我吧…

 

說起蔡教授,我們系上公認最怪異的教授,但他的課卻是全系上教授最難搶修的課,原因無他,當教授20幾年了,蔡教授從來沒有當過學生的紀錄,就算你整個學期都沒出席過他的課,也沒交過任何一份報告,他照樣讓你修得學分。

一年級時,我莫名其妙的搶修到了他的課,原本,我抱著跟大家一樣,反正有學分可拿,為什麼要去上課呢?的態度來面對這個學分,一直到學期開始後兩個月,突然有那麼一瞬間,我想起了高中某化學老師曾經告誡過我們,如果想在大學時期就能跟企業端作連結,最好是去找一個教授,加入他的研究團隊,以後有教授的推薦信,工作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大概是太無聊了吧!我就這麼翹掉了一堂通識課,跑到了系上教授的實驗室外亂晃,然後蔡教授打開了他實驗室的門,迎面就問我有沒有興趣近來晃晃,看看他最近的新成果。

「嘿同學,你來的正好,我剛剛成功的進行了一向新的實驗,正苦沒人可分享呢,要不要近來看看?」

 

然後,我就進入了蔡教授的研究室當小小的研究助理,這麼一做,兩年就過去了!

 

一直到很後來的後來,我才聽說,蔡教授的實驗團隊有多麼的難加入,聽說曾經有好幾個品學兼優的學長姐,對於蔡教授的實驗很有興趣,三番兩次的來找蔡教授,卻都被很詭異的理由給回絕了,比如說”你不是我要找的學生!””你上次上我的課時打瞌睡對吧?(但其實這個學長根本沒修到他的課)”甚至是”你功課太好了!”最誇張的是”妳不夠漂亮!”

 

不過,在蔡教授研究室待過的學生,畢業後各個都在業界有不小的成就,至於那些能夠進入研究團隊的學生,據說通常也不是什麼正常的學生。

 

很不巧的,我剛剛好就是其中之一。

 

但其實,我真的覺得我很正常,除了不愛說話不善交際之外,我真的就是個很普通的女大生,愛睡覺愛翹課常常遲交作業也常常熬夜趕報告,沒事時喜歡窩在自己的世界裡聽音樂看漫畫,也喜歡看著韓劇裡的帥哥流口水,跟著虐心的情節流著同情心氾濫的眼淚。

 

我只是比較安靜,不愛說話而已,就這樣而已。

 

接下來的日子非常非常的平靜,平靜到讓人覺得有些無趣,每天早上,在蔡禹彤的叫喊聲中起床,被拖著去晨跑,然後回民宿吃豐盛到讓人咋舌的早餐,然後再被蔡禹彤扛去實驗室研究,雖然說是做研究,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蔡教授跟蔡禹彤動手,而我就是站在一旁觀看,偶而幫忙搬搬實驗器材,作一下紀錄,然後躲到一旁去掰我的研究論文,再跟蔡禹彤耍個嘴皮子吵吵架鬥鬥嘴,不知不覺,一天就這麼過了!

晚上,通常是我個人的時間,我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看著我從都是搬來的小說漫畫,聽著手機裡的音樂,看看筆電裡的韓劇,就這麼過著過著,兩個星期就這樣過去了!

 

然後我發現,蔡教授是對的,我竟然慢慢的可以在清晨5點30分時自己醒過來,然後換好運動裝擦好防曬乳,跟蔡禹彤出門晨跑,而平常總是要到三更半夜才能入睡的我,竟然在晚上9點就開始感到睡蟲的侵襲,然後早早的上床睡覺了!

 

習慣,真是種可怕的東西。

 

「不錯嘛!」蔡禹彤看著氣喘吁吁的我,臉上露出大大的笑容「想想三個星期前你是連400公尺都懶得跑的懶女人,現在都可以跑3k了!就說嘛!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根本就是拐著彎在罵我原本很醜嘛!別以為我聽不出來。

我喘著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狠狠的白了他一眼,他還很白目的說到「哎呀,別用那種眼神看我行不行?我知道我很帥,但也沒必要這麼崇拜我吧?」

「你多想了!」我翻了翻白眼「你那樣要是可以稱得上帥,那我都可以說我是林志玲了!」

「嘿!妳還真以為自己有幾分姿色呀?別這樣毀了志玲女神行不行?紅蜻蜓!」

「跟你這隻大猩猩比起來我可好多了!」

 

我就說,習慣真是種可怕的東西。

 

就連我原本對蔡禹彤愛理不理的態度,都慢慢的辯成會開始跟答鬥來鬥去,或許因為他的多話聒噪跟惱人吧!我就這樣打破了我剛來時下的那個把他當空氣三個月的決定。

他不但破天荒的讓我打破了我給自己訂下的規則,還讓我在這三個星期,講的話超出我原本所預期的很多很多,大概是我上大學以來,講過最多話的三個星期吧…

 

「妳先休息一下,我再跑一下!」他說,然後將手中的礦泉水丟給我,自己一個人繼續跑,我累得在路旁的人行道上坐下,打開水就是猛灌,這三個星期的運動量比我大學一二年級整整兩年的運動量總和都還要更多。

 

「嘿!」一雙腳佇立在我面前,盯著那雙藍白相間的球鞋,不用想就知道是誰了!「妳怎麼一個人在這阿?」

我迷茫的抬起頭,看著來人,是機車出租店老闆阿飛,陳爾飛。

「嘿…」我舉起手甩了甩算是打過了招呼

「連假日被拖出來晨跑阿?」他在我旁邊坐下,淺淺的笑,露出了臉頰上深深的酒窩,唔…真像林俊傑。

「對阿…」我有點無奈的說「你說,這時代有哪個大學生像我這樣子的,好好的大白天不睡覺,跑來這晨跑的。」

他哈哈笑,雖然我一點都不懂這有什麼好笑的「加油阿!撐過這三個月,等拿到蔡教授的親筆簽名推薦書就可以高枕無憂了,聽禹辰說那東西到業界可是超級金牌阿。」

我嘆氣「是阿…就三個月,我就可以脫離蔡禹彤那傢伙的魔掌了!真是衰爆了!我怎麼不早點出生呢?這樣我就可以趁他在外地讀大學的時候來。」

「怎麼?蔡禹彤欺負妳阿!」他捲起袖子,義憤填膺的說「怎麼可以欺負這麼可愛的女生呢?我幫你揍他!」

 

他又成功的逗笑我了!

 

「好啦!今天下午我沒什麼特別的事,有想去哪逛逛嗎?」他問

「想去買點文具跟衣服,然後吃頓垃圾食物和一碗雪花冰。」我說

「好挖!那我吃完中飯去接妳?」

「謝囉!」

「謝什麼,應該的!」他拍拍我的肩膀「我們是朋友阿!」

我笑著,看著他的側臉,和臉頰上的酒窩…

 

阿飛是跟蔡禹彤從小一塊長大的好朋友,竹馬竹馬(?)的那種關係吧!

自然也跟蔡家熟的不得了,他空閒時也會跑來民宿晃晃,跟蔡禹彤蔡禹辰兄妹倆打打鬧鬧的樣子,乍看就像是一家人。

周休二日,若他沒什麼事,會載我到鬧區裡晃晃,買點生活用品跟好吃的,每次跟他出去總有種重回人間的感覺,偶而也會帶上蔡家兩兄妹湊個熱鬧,四個人一塊到鬧區去玩個一下午。

 

這段時間,要不是他,我大概會被這裡的海鹽味給悶死吧!

 

其實他不是特別會說笑話或這特別會逗人開心,不過跟他相處時嘴角就是會不自覺得上揚,讓人覺得開心很舒服。

 

暖男,是我能找得到最適合形容他的辭彙了!跟蔡禹彤那傢伙天差地遠的溫柔斯文好相處。

 

如果說,蔡教授是讓我上大學以來做過最多研究的教授,蔡禹彤是讓我上大學以來飆過最多次髒話的人,蔡禹辰是讓我上大學以來吃到最多好料的廚師。

那麼,阿飛應該就是我上大學以來,讓我笑得最開心的那個人。

 

「其實妳笑起來很好看,妳應該多笑的!」第一次他載我到鬧區吃冰,我對著店員端來的牛奶雪花冰閃著亮亮的光芒和幸福的微笑時,他對我說。

我有些疑惑的看向他,他解釋道「誰叫你平常老是擺著那副”生人勿近”的撲克臉。」

好啦!我承認,但我就是長這樣阿!

 

我吃了一口冰,香濃的牛奶在嘴裡化開,我淺淺的笑「冰很好吃!」

「這次算我請吧!」他說「算是…慶祝我們成為朋友?」

「好阿!」我很快的回答,然後,我就決定,我要開始喜歡眼前的這個人,來到這個小鎮,第一件讓我覺得開心的事,第一個讓我覺得開心的人。

 

可是…等等,我有說要當你的朋友嗎?

 

算了,無所謂。

 

那天,我發現了他雙頰上那神似林俊傑的小酒窩,以及笑的時候會瞇成一條線的眼睛。

或許…還因為,他給我那麼一點點的熟悉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習慣 是種很可怕的東西
    全站熱搜

    澄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