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忘不了的是

那年夏天,海風中,你淺淺的微笑。

那個濕熱的梅雨季,我們並肩坐著賞雨。

那天傍晚,你靠著我的肩膀,沉沉睡去。

我忘不了的是,那天晚上的星星。

 

當我走進這個充滿了海的鹽味的小鎮時,我就下定決心要討厭這裡的一切一直到我離開為止。

 

蔡教授一定是腦神經斷了線,才會把研究室設在這種鳥不生蛋的鬼地方,我一邊碎碎念一邊提著行李往名片上地址的方向找。

 

突然,有一堵高牆擋住了我的去路,我愣了一下,抬起頭來,一個皮膚有些黝黑的男孩,疑惑的看著我。

「嘿!妳是?」我瞥了眼前的男孩一眼,感覺蠻高的,一般女孩子裡我已經算是鶴立雞群的身高了,而就這麼直直的平視他,也不過到他的肩膀高而已。

我聳了聳肩,沒理他,就這麼繞過他,繼續往前走。反正我不打算喜歡這裡的一切,那麼,也包括這裡的人。

 

「妳是來找蔡教授的大學生嗎?」我停住了腳步,回頭看他「看來我沒猜錯。跟蔡教授給我的照片還差真多!」他露出大大的笑容,笑得讓我有一股一巴掌從他臉上拍下去的衝動。

 

我冷哼了一聲,他還是一副笑嘻嘻的樣子,我想起了蔡教授平時老是笑嘻嘻的模樣,不禁打了個冷顫,是海邊住久了都會變這個樣子嗎?

那我接下來還要在這裡待上三個月…三個月不長,應該不至於讓我變成這樣吧?

「蔡教授說你今天會來,說妳長途遠征來這裡一定很累了,要我先來帶妳去妳要住的地方休息,明天再進研究室就行了!」他說,然後看著我的大型李箱跟零散的兩三個行李袋「女孩子的行李看起來還真不少!我幫妳拿吧?」他伸手要接過我的東西,我卻下意識的向後退了一步,躲過他。

他愣了一秒,那錯愕的表情讓我覺得有點爽快,不過他很快變恢復了笑嘻嘻的模樣「那我們走吧!」

 

不要講得好像我們要去郊遊好嗎?

 

「我好像還沒跟你自我介紹對吧?」他問「我是蔡教授的兒子,我叫蔡禹彤,我知道我的名字很娘,不過因為當年我爸我媽很想生個女兒,但卻生出了我,他們就給我起了個很女孩子的名字,過了三年,他們生出了我妹,為了補償我,就給她起了個很男孩子的名字,叫蔡禹辰。」

「……」這倒很像是蔡教授會做的事情,我在大一時就知道了蔡教授有個跟我大我一些的兒子,所以對於他們是父子的事情,我一點都不敢到意外。

「喔,對了!」他說「妳今天大三對吧?年齡上我比妳大了兩屆,不過因為我中間有出國流浪一年,所以我現在才剛畢業,回來當我爸的研究助理,順便跟我妹一起經營我們加的小民宿!」

「妳應該知道,我爸在很多學校兼課,他也有在我的學校上課,所以我從剛進大學時就在他的研究室當研究助理了…」

我還是沒說話,皺著眉怪罪著自己,早知道路有這麼遠,剛剛就行李給他拿了!再加上他的腳真他媽的長,要跟上他的腳步真的是苦了我可憐的雙腳,和腳底下踩著那娃娃鞋。我有些放慢了腳步,讓腳適應一下這段長途的走

他瞄了我一眼,不著痕跡的接過我手中的兩個行李袋,留下推拉式的大型箱跟隨身包包給我,接著繼續他的滔滔不絕。

我真是低估了這男孩說廢話的能力了,他就這麼一路從看到我的那刻開始,一直講一直講到我們到達第一站----機車出租店。

 

幹,有機車為什麼不直接騎機著來載我ㄚ?

我差點要在機車出租店對他發飆,但是當我一轉頭準備開罵時,看到他跟機車出租店老闆很認真的在研究該怎麼把我的超大行李箱安裝上一台小小的黑色125時,我乖乖的把話吞回肚子裡,難堪的看著他們把我的行李箱轉來翻去的試驗著。

 

「我沒記錯的話,妳叫洪渟對吧?」我暗暗的翻了個白眼,似乎沒察覺到我的不耐煩,他還繼續說著「妳都不覺得,妳爸媽給你取得這個名字很有趣嗎?洪渟洪渟,紅色的涼亭,紅色的蜻蜓。」

 

洪渟洪渟,紅色的涼亭,紅色的蜻蜓。

 

我的心,狠狠的抽了一下,很痛。

 

「妳怎麼都不說話ㄚ?」

我還是不說話,他的眼神停留在我身上過了三秒後,像是放棄了的說「好吧算了!」

「妳不說話可以,但可不可以把妳的駕照給我?」然後他轉頭跟機車店老闆說「你等下一下就知道了,她照片跟本人差超級多的!」

 

然後我又想飆人了!不過這次不是飆他,是飆蔡教授,為什麼拿我的證件照給這傢伙認我ㄚ?

有誰證件照拍起來是漂亮的你告訴我!

 

乖乖的把證件交了出去,然後打量著眼前的兩個男人,兩個看起來差不多高,機車出租店老闆看上去跟蔡禹彤差不多年紀,兩個應該是打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奇怪的是,機車出租店老闆看起來斯斯文文的,皮膚也沒有蔡雨彤這麼黑。

這麼一看,還覺得兩個人的身分應該換過來,蔡禹彤倒比較像機車出租店老闆,而那位機車出租店老闆應該是大學生畢業生才對。

 

這年頭,怪人怪事特別多,而這種事發生在這樣一個奇怪的小鎮裡,我一點都不覺得意外。

 

「洪小姐妳好!我叫陳爾飛,叫我阿飛就行了!」機車出租店老闆簡短的向我自我介紹後,就將車子牽來給我「你要來這裡住三個月吧!這台電動機車就給妳騎三個月,看在禹彤是我兄弟的份上,我就不跟妳收租金了!其他事情讓禹彤跟妳說就行了!我先忙去了,抱歉不能好好招呼妳阿!」他帶點歉意的對我說,然後就轉身走進屋內。

老實講,我對阿飛的第一印象還算不錯,而這免費騎三個月的機車,應該算是我來到這裡唯一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吧!

 

「那我們走吧!」蔡禹彤說「帶妳去你接下來三個月的家。」

 

然後他領著我的機車,到了一間小民宿前,將我的行李一一搬進去後,才領著我走到大廳,櫃台前坐得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子,長髮俐落的在後腦杓垂下長馬尾。

「妹!人帶來了!」

 

原來是蔡教授的女兒阿!

 

女孩抬起頭來,看見了我,親熱的站了起來招呼,簡單的問候了我幾句,就拋了之把鑰匙給蔡禹彤「哥,妳把洪小姐的行李放到房間去吧!這裡交給我招呼就行了!」

蔡禹彤應了聲,就把東西搬上樓去了,女孩端了兩杯冰茶到我面前來「一路上長途跋涉的,應該累了吧!先喝點東西休息一下,等我哥把房間整理好就能上樓去了!」

「喔對了!我叫蔡禹辰,這間民宿的負責人,接下來三個月,有問題都可以找我。」

「我們這地方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平常也沒多少人會來這觀光,這民宿說老實的,其實也不過是開著讓我跟我哥有些事情可以做,所以妳不用擔心有人會來打擾你的研究跟生活。」

 

我該說哥哥妹妹一個樣嗎?

蔡禹辰一樣是個多話的人話匣子一打開,就像壞掉的水龍頭,關也關不起來,我就坐在那聽著,喝著冰茶,說老實的,她講了些什麼我也沒聽進多少,反正多少就是說些他自己種菜養雞養鴨,不過就是要我放心在這的飲食,鐵定安全,不會有三聚氰胺也不會有什麼可怕的餿水油。

 是阿,這裡沒有可怕的食安問題,也沒有讓人支氣管不適的空氣汙染,更沒有令人膽戰心情猜疑揣測的勾心鬥角。

有得是新鮮的蔬果,乾淨的空氣,和單純的熱情的人們

 

但這裡有更可怕的東西,那東西叫

 

回憶。

 

他們給我的房間算是很不錯的房間,推開門走進去,第一個入眼的就是房間正中央的水藍色雙人床,床頭上擺著一隻約半身大的熱帶魚娃娃,臥躺在雙人床上,一個轉頭就能看到在房間最裡面的透明落地窗,從落地窗走出去,外頭還有一個木製的小陽台,小陽台上擺著一套雙人桌椅,木色的小茶几和竹編的躺椅,從木製欄上望出去,就是一整片的深藍色的海。

 

我輕輕的推開落地窗,帶著鹽味的海風迎面吹了過來。

 

欸!妳不覺得,就這樣靜靜的看著藍海,吹著海風,好像…一切不愉快的事,都被這鹹鹹的海風吹拂掉了嗎?

 

我皺了皺眉,關上落地窗,順帶把落地窗邊的窗簾拉上,我的手,輕輕撫著藍色窗簾上一隻正在悠遊的熱帶魚,那是一隻黃藍白相間的熱帶魚,我用食指輕輕的畫著牠的輪廓。

 

「你騙我!」我說

 

「紅蜻蜓,妳在跟窗簾講話嗎?」身後傳來的聲音嚇了我一大跳,我轉過身來,蔡禹辰一臉看神經病的眼神看著我,我尷尬的咳了兩聲。

 

然後他很平靜很平靜的說「原來妳會講話阿!我還以為你是啞吧呢!」臉上擺著那燦爛的笑容,真的讓人很一想一巴掌將他拍死,丟到海裡餵熱帶魚去。

 

我看著他,他看著我…

 

沉默了良久後,他很失望的說「我輸了,我投降!」

「……」

「看來紅蜻蜓只會跟窗簾講話不會跟人類溝通!」他說「我妹要我來交代妳,晚上六點有準備晚餐,記得下樓來吃阿!」

 

「阿對了!蔡教授也會一起吃飯。」

 

我點點頭,以無聲的方式告訴他我知道了!

然後,我將手往門的方向一擺,意識他可以滾了!

 

然後他垂頭喪氣的走了出去,出去前還咕噥了幾聲,我沒興趣細聽,反正不就是那幾句話

「這隻紅蜻蜓還真難相處!」或者是「這個女的怎麼這麼難搞!」「真是難伺候的傢伙!」之類的

上大學之後,這些話我也聽多了!其實,早就不怎麼在意了!或者說是,已經習慣了!

他離開前還順便幫我帶上了門,看著牠如同一隻敗北的獒犬默默離去,讓我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和爽快。

 

其實我也不清楚這是什麼反骨的心態,只不過就是他越是想讓我說話,我就越不讓他聽見我說話。

當三個月的啞吧,好像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

反正上大學後,我早就已經不是個愛說話的人了!

 

拿遙控器開了冷氣機,我再次細細的環視這個房間,木製的地板打著亮亮的蠟,四面牆都漆成水藍色,天花板是黑色的,貼滿了螢光的星星貼紙,看來接下來這三個月的晚上都要帶著眼罩睡覺了!

 

我討厭海,也討厭星星,更討厭這個濱海小鎮,處處都充滿著海的氣息。

arrow
arrow

    澄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