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你相遇 好幸運

可我也失去 為你淚留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了你的注定

 

那個男孩又來了!

 

「你對我們店裡的杯墊很有興趣?」自從他第一次來到我們咖啡店時,發現我在每個杯墊上寫著不同的字句之後,他每個星期六都會來報到,我每次端咖啡給他時,他總是先將咖啡移開,然後拿出他的筆記本,記下杯墊上的字句,偶而,他還會對著杯墊發呆個幾分鐘,然後才靜靜的品嘗著咖啡,好像在思索著什麼一般。

「喔嗚…這些字句,都很美。」

「謝謝!」我說

「這些都是妳寫的?」

「是阿?」

「妳的字很漂亮!」

「謝謝!」

 

我的願望就是,你的願望裡有我。

這樣的願望,應該不至於太奢侈吧?

 

這是不久前一部在台灣很紅很夯的電影裡的台詞,看完之後,我一口氣寫了好幾張的新杯墊。

 

「這個杯墊,可以送我嗎?」男孩問我

「有那樣一個人的願望,讓你這麼嚮往?」

他淺淺的笑了「只可惜,我沒有那個權利。」

 

「大概小學三四年級那時候吧,我們家隔壁那家空很久的房子終於有人要搬進來住了!

一開始,我對於將要擁有新鄰居這件事,幾乎可以說是完全無感,現代人嘛!哪有誰在那邊敦親睦鄰的,路上看到能認得出來他就是住在我隔壁的王小姐就已經算很不錯的了!

一直到他們家的爸爸媽媽拉著他們家的小女兒來按我們家的電鈴,我才發現,現在的社會,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麼冷漠的。

 

有一種很麻煩的不麻煩,叫鄰居家的小女孩。

因為一個水果禮盒,還有鄰居家爸爸媽媽的和善笑容以及友善親切的態度,我爸我媽,就這麼毅然決然的把我賣給了鄰居家的小女孩。

『那就真是麻煩你們了!』『不會不會,怎麼會麻煩呢!這附近也沒什麼跟他同齡的孩子能一塊玩耍的,多給他個伴也好,我們高興都來不及了呢!』

所以我們,一起上學,一起買早餐,一起讀書…大概就剩下睡覺時間分兩個房間吧!

 

女生很麻煩,真的很麻煩,而像她那樣又傻又笨又天真的女生,更麻煩。

一個水果禮盒,兩個笑容,兩句話,賣掉了我未來整整八年的生活,和愛情。」

 

男孩的眼裡盡是寵溺和好笑,他講述著屬於他們的過去,女孩如何傻得讓人好笑,笨得讓人心疼。

讓人很羨慕卻也很心酸。

 

「國中的時候,她暗戀班上的一個男生,可惜,那個男生喜歡的是她在學校裡最好的女生朋友,而且他們最後還在一起了!

那天,那個女生朋友興高采烈的拉著她的手,一邊說著那個男生是如何向他告白的,他們如何如何…

她是個重朋友的人,那天她臉上帶著興奮的笑容,一點點悲傷的情緒都沒有在那個朋友面前流露出來,她替她感到高興,直到那個男生騎著腳踏車到他們兩的面前,那個朋友踩上了腳踏車後輪的火箭筒,雙手扶在男孩的雙肩上,她竟然還面帶微笑的說祝福他們。

轉過身後,她抱著我哭了!

 

還對我說『如果,我喜歡的人是你就好了!』

對阿,我這麼好,你為什麼都不喜歡我。

 

如果,你喜歡的人是我就好了!

可惜,對妳來說,我是妳最不可能喜歡上的人。

因為,我是妳哥嘛!

 

其實,我連我自己到底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她的都不曉得,沒有一個特別的契機,也沒有一個特別的時刻,就是很自然很自然的,習慣了她老是在我身邊團團轉。

 

上了高中以後,她老愛拿我一天到晚收到情書跟巧克力的事情開我玩笑,整天校草校草的叫著!然後搶走那些巧克力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有你這種老哥真好,永遠有吃不完的巧克力,各種品牌各種口味任君挑選,真幸福!』

從她的臉上,看不出任何的不開心,只有鬧著我玩的笑容跟吃到巧克力時的滿足。

我卻很不開心…

 

我不想當校草,不想收到那麼多巧克力,我也不想成為女孩們聊天時的話題人物,我只希望,妳可以注意到我而已。

她沒注意到我,反倒是她身邊的那個朋友,注意到了我看她的眼神。

 

我聽她都喚那個朋友孝花,那個朋友總是淺淺的笑笑,沒說什麼。

『你喜歡她?』

『…』我沒答話

『知道我為什麼知道嗎?』我還是沒回話,她自顧自的說了起來『其實也沒為什麼,就只是因為我很喜歡你,所以,在你的眼神老是圍著她打轉的時候,我的眼神也都在你身上。』

『我…』我想說些什麼,不過她舉起手來,叫我住嘴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發現了你看著她的眼神,多麼的不一樣。多麼得令人羨慕。

她曾經跟我提過他國中時暗戀的一個男孩子,我想,你不至於不知道這件事吧?』我點點頭『她很傻,真的很傻,傻到被人傷害了還是那麼天真的掛著笑容祝福他們,我不傻我很聰明,但我也同樣不忍心傷害她那樣的女孩,所以,聽好了!我會繼續喜歡你,我不會要求你喜歡我,因為我知道你不會,同時我也不會幫你追她,但如果你們最後真的在一起了,我不會哭,也不會笑,更不可能祝福你們幸福快樂,我只會從此之後不再喜歡你。如果哪天,你發現我其實比她更好,那麼,你也得在重新追我一次。』

 

然後她站起身,翩然的離開了!像個高傲的女王。

但我知道她在哭,眼睛可能還是那麼乾淨清澈,但我確實聽到了哭泣的聲音,那是心的哭聲。

因為她跟我一樣,我們面對的都是,一個不會喜歡自己的人,一個不會有結果的愛情。」

 

在愛情的面前,有誰能不傻一回?

 

「然後呢?」

 

「這裡,是我們長大的城市!」那個男孩說「我聽說,她大學畢業後就回來這裡找工作了!現在,應該跟我生活在同個城市裡。」

「恩?」

「妳有空的新杯墊嗎?」

 

那時候,還不懂感情,離別後才懂得什麼叫刻骨銘心。

至少,我們都還在同一片天空下。

 

那個男孩,在離去時對我說「這個杯墊就放在這裡吧!如果哪天,她來了!那麼,她會告訴你接下來的故事的。」

 

然後他將寫有

 

我的願望就是,你的願望裡有我。

這樣的願望,應該不至於太奢侈吧?

 

的那張杯墊留了下來「如果有一天,那個漂亮的校花也到這裡來了!那麼他應該也會告訴妳屬於他的故事。如果有那麼一天,記得幫我告訴她,其實她,真的不聰明,不只不聰明,而且很傻。」

 

arrow
arrow

    澄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